2008年11月25日 星期二

期待。初雪

韩国气温极度下降,朋友都来信说,好冷哦!
昨天下了今年的初雪,虽然没亲眼目睹,
一位马拉松选手拍下了农场丰收时下雪的照片,
看着照片满地都是番薯,大萝卜等蔬菜水果,
多么希望自己能亲眼目睹下着初雪的那一刻。

今年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南美洲度过,
在一些山区看过了美丽的雪山,
但还没目睹过白雪飘飘的情景。

目前伦敦的天气,天阴多雨,
让我感受到了冬天带来的忧郁心情。
也因这样会想念撒哈拉沙漠热烘烘的太阳,
更特别想念沙漠夜里的美丽星空。

下个月中会去意大利,过圣诞节和过新年。
罗马比较暖和,几乎不可能下雪。
都灵较冷,被阿尔贝斯山脉围绕着,
看来下雪的机会还是存在的。

尽管伦敦的天气是如此的灰,
也不晓得离开伦敦前,
是否有机会看到初雪,
但我依然默默地期待今年初雪的到来。

因为初雪总是带来无限的惊喜和兴奋。

初雪,我想走在白雪飘飘地雪地中。
初雪,我想要做一个很胖很大的雪人。
初雪,我想手里拿着最好吃的意大利雪糕。
初雪,你想做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