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 星期一

再赴撒哈拉沙漠

事隔一年后,再次踏入开罗的土地,再次走进荒凉的撒哈拉沙漠,心里有着无限的感触。

在撒哈拉沙漠为期一周的250公里国际马拉松吸引了160名来自世界各国的参赛者,这数目比去年多了一倍,所以今年显得比去年忙碌多了。除了偶尔要当翻译,单是开水瓶,手也起水泡;单是给water spray,手也酸痛了。

第一天开跑,也当起了sweeper,炎热的天气,走在软软的细沙上,比想象中吃力得多。也许因鞋子关系,结果起了四个水泡,其中一个脚趾甲全变紫了。虽然有点痛,但跟那些选手比较起来,我的根本算不了什么。

第二次进入撒哈拉,少了当年的惊喜,毕竟去年几乎都看过了,但依然让我感到万分喜悦的是夜里的满天星。看着星空闪闪的夜里,不管怎么数也数不尽的星星,心里是如此的满足。


躺在小小的帐篷里,露出头来,仰望着星空,几乎每隔一两分钟就会有一颗流星在眼前划过。看着如此多的流星在眼前闪过,我竟然连一个心愿也没许下。也许太沉醉了?

在沙漠过了一周,回到开罗,跟韩国队一起“旅行“两天。他们的舒服旅程,以车代步,吃好睡好,跟我的旅行方式,可说是天渊之别。

他们走后,我打回原型,回到了自己原来的身分,拿着背包走入那残旧的大楼,住在全开罗最便宜的客栈,吃着当地人的食物,乱七八糟的多人房,墙上满是蚊子被打死的血迹,去年被我打死的那些蚊子的尸体依然原封不动地留在墙上呢!唉哉!尽管每天都打死不少蚊子,但晚上还是得饱受被蚊子叮咬。

去年在厨房偶尔会看到老鼠的出现,今年却没在我眼前闪过呢,也许是出现了几只猫,所以老鼠也不敢来了?

房里时时刻刻都可以听到从外面传来的吵杂声,旁边就是回教堂,下面就是蔬菜水果市场,咖啡厅。。。。身在如此吵杂的环境下,睡觉时戴上耳塞和眼罩,依然可以听到外面的杂音,但这些年来也习惯了这样的生活,所以还是可以入睡。

虽然住的环境不理想,但周边却能深深地感受到埃及人的生活方式。

开罗。11月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