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2日 星期二

独自在Huacachina沙漠

离开吵杂的利马,来到了荒凉的沙漠地带-- Huacachina。在绿洲租下了一间旧旧的单人房,一个人安安静静地度过。

通常来这里的旅者主要是玩SAND BOARDING和坐BUGGY (在沙漠里奔驶的车子),一两天后就离开了,而我则一个人静静地在这里住了一个星期。

沙漠一片荒凉,什么都没有,我却可以一个人在沙漠消磨时间。每天平均都会花四个小时左右在沙漠行走。由于大部分都是沙丘,走起来相当吃力,爬沙丘的时候更是爬两步退一步,很累!赤着脚踏在软软的沙,本来是很舒服的,下午的太阳,异常的炎热,细沙烫得很,就像是双脚浸泡在热水里,到处都是沙,都不知该往哪里逃?傍晚时刻,细沙就会变得很冰凉,我最喜欢这个时候的细沙,双脚就像浸泡在凉水里。

一个人在沙漠行走需要很大的决心,每次被炎热的太阳晒到汗流浃背的时候,就会有放弃继续往前走的念头。去年我曾在世界上最热的撒哈拉沙漠和今年三月底也在世界上最干燥的沙漠--南美洲智利的阿塔卡玛沙漠举办的250公里国际沙漠马拉松比赛当义工,为期一个星期的比赛,看着人类的坚强毅力,心里是多么地敬佩和感动!每当想往回走的时候,就会想起,沙漠选手背着沉重的背包在沙漠行走一个星期,想到他们的毅力,我就告诉自己不要放弃,跟他们比的话,我的步行根本算不了什么。

也因这样,我在沙漠步行了一周。一个人在沙漠,四周都是沙丘,感觉自己与世隔绝,就像来到了另一个星球。平面上的沙漠和沙丘的沙漠风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我喜欢看着沙漠的变化,每天寻找着不同沙纹,风和沙的配合,呈现出沙漠最神秘的一面。刚开始以为沙漠的景色都一样,后来才发现,仔细观察每天的沙漠景色都会有一点改变。

我去过很多国家的沙漠,但从来没有那么仔细研究过沙漠神秘的一面。这一次,一个人也没有特别任务在身,一个星期的时间,真的看到了沙漠的变化。

走在沙漠,累了就会找个沙丘的影子躺下休息,望着一座座的沙丘,看着天空想着很多事情。无聊时就会大声歌唱,甚至在细沙上跳舞。当外面的世界的人们都在为生活忙碌是,而我却在荒凉的沙漠静思。那种感觉并非笔墨三言两语就能表达出来。

看了黄昏的夕阳, 天色渐渐变黑,气温也开始下降,也是该回去的时候了。一天也说不上十句话,我享受这种与大自然亲近的感觉。

P/S:沙漠是如此的美丽,只可惜这里有一个部分可以看到一些垃圾。看到人类不懂得爱惜大自然,心里就感到难过!也许有朝一日垃圾四处飞,到时后悔已经太迟了。下个文章将和大家分享沙漠美景照片。